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急救知识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发布时间: 2008/05/31 15:26:01

    5月30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教你紧急自救互救》大型系列讲座走进石景山区打工子弟学校(北京台京学校),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石景山区红十字会和石景山公安消防支队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送给孩子们的特别礼物。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进存、石景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岳德顺,石景山区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赵焱和石景山公安消防支队队长刘海龙,石景山区民防局局长高庆伟,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付桂荣,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红十字会资深急救讲师马桂林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突发灾难的紧急处理和避险逃生的相关知识,将自救互救技能带进孩子们的课堂,这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教你紧急自救互救》大型系列讲座首次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石景山公安消防支队还将地震体验车等装置带到了课堂现场,学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亲自体验了烟道逃生和模拟地震等灾难情景,加深了同学们对自救互救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此外,消防官兵还现场进行了表演,使同学们见识了专业的消防设备,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这些生动的灾难体验,让同学们及时感受到了地震等危难现场的感受和感觉,加强了灾难逃生的意识。
  
    这些生动有趣的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勇敢的人,有爱心的人,在危难的时刻能够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进存,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北京台京学校的学生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并鼓励同学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自救互救的技能,健康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该校学生代表也表示将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好好学习,掌握好各项本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