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红十字精神入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23:09

423日下午,晋城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我乐公益社邀请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及各服务队负责人在晋城大学开展“红十字精神入校园”宣讲活动,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志愿服务宣讲,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红十字会坚持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和普遍的基本原则,而我们身为公益社的一员,应当秉承红十字精神,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对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除此之外,老师还为我们普及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器官(遗体)捐献相关知识,这有利于推动“三献”工作更好进行。另外老师们以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方式向我们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这也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急救培训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社员们通过学习已经初步了解相关步骤和动作,并进行实际操作,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刻理解。

此次讲座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崇高的品质、高尚的人格、美好的心灵,也能够不断扩大红十字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红十字会的公益形象。

(文:段圣欣 图:于斌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