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红十字“救”在身边——抗“疫”一线的“西口人”

发布时间: 2022/03/19 15:34:53


在高速路晋城西疫情防控一线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不仅是红十字志愿者

还是红十字救护师资

平时,他(她)们为人们普及急救技能

努力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疫情来临时

他(她)又化身为铠甲勇士

挺身而出,奔赴一线

关键时刻,他(她)用大爱

守护生命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为防“疫”一线多了

一重生命安全保障



317日,因“倒春寒”,天气异常寒冷。红十字志愿者与各单位执勤人员照例早早来到晋城西防疫卡口,经过岗前培训,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控口罩、护目镜,全幅武装上岗。

12点左右,随着红十字志愿者李芳的一声“快来人呀,有人晕倒了”呼救,红十字应急救护队队长王少鹏等数名志愿者闻声迅速到达现场。

原来是文明单位执勤人员王占军在工作中晕倒了。红十字志愿者李芳第一时间发现病人并到达现场,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师资,李芳出于职业敏感,立即呼救,并给予患者人文关怀。通过讯问病人,了解到,是由于天气寒冷,连日来过度劳累,加之早上没有吃饭,因低血糖导致身体极度虚弱,以致晕倒在工作岗位。00:32

赶过来的红十字志愿者程彪诺及时拨打了120到场的红十字志愿者一边安慰病人,一边陪病人等待救护车。

参与现场救护的红十字志愿者李芳、王少鹏是救护师资,程彪诺是红十字救护员。因为有懂急救、会急救的红十字志愿者的及时发现、正确判断伤情、及时呼救、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有效施救,患者最后被成功救护。

当天在现场的红十字志愿者李芳、王少鹏、王改进是救护培训师,多年跟随红十字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景区等地普及救护知识。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们毅然投身到抗“疫”战场,坚守岗位,守护在晋城西大门。

李芳是一名老红十字志愿者,在她的影响下,朋友们也纷纷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起为晋城的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十字志愿者用大爱诠释红十字精神,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他们在这个“倒春寒”的季节为抗“疫”之战带来温暖的力量。


END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