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80天坚守晋城西大门!疫情下的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3/13 17:46:18

3月13日,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在高速晋城西卡口坚守晋城西大门已经整整80天!

80天,有347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服务1546人次,总服务时间11065小时。

80天,从数九寒冬到春暖花开,每天从日出到日落,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红十字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全市“抗疫”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80天中,在晋城西卡口,有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执勤的艰辛;有红十字大家庭一起过元旦、腊八、小年、除夕、春节、元宵等节日的温馨;有3.5学雷锋日、3.8国际妇女节的充实与喜悦;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暖心关怀;有数不清的好人好事涌现;有20多名红十字“抗疫之星”发挥榜样力量。


爱心捐赠

(一)3月12日,红十字志愿者程彪诺所在单位——山西信義心缘工贸有限公司经理王团团心系一线红十字志愿者,购置方便面20箱、矿泉水10箱、香飘飘奶茶6箱亲自开车送到晋城西卡口,用实际行动支持红十字抗“疫”工作。

(二)3月13日,城区“老秦烧烤”为晋城西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饺子40份。


好人好事

(一)3月13日上午,出租车司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李国才在卡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忽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车缓慢向后滑行。他赶紧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室并没有司机,出于职业的敏感,他当机立断,迅速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控制住滑行车辆,从而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李国才2011年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多年来,不仅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及红十字志愿服务,并且将妻子和儿子也带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的红十字誓词!

(二)3月13日下午,正在卡口上查验过往车辆的志愿者突然发现一辆小车司机表情痛苦,经过询问,司机说可能是胆囊疼,并自行拨打120急救电话。值班组长王利民与志愿者张永亮等人立即搀扶病人,进行安慰,在救护车到来后,直到将病人送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开回到自己岗位继续执勤。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外防输入”仍然是防控重要措施。

特别是38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以后,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市政府通过“深挖细排,流调溯源”“从严加强隔离管控”“强化三区管理服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实行赋码管控”“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有效地控制了疫情。

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工作助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红十字志愿者,作为红十字会的重要补充力量,每次疫情来袭都率先行动,不计报酬,冲在最前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end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