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红十字志愿者助力晋城“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3/13 17:47:56

3月13日,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等四大班子领导到工人文化宫“晋城方舱”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参与现场志愿服务。

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效率。3月11日,太原、长治、临汾3兄弟地市支援晋城,北京合和的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和山西迪安的“迪安雷迪”气模实验室也来助力。为了缩短样本送检时间,部分移动方舱被安置在晋城市工人文化宫广场,气模实验室安置在文化宫内。
3月11日,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工人文化宫广场,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长于斌的带领下,与市卫健委、疫防办工作人员协同配合,执行任务。红十字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送检车辆等工作。上午9时,各个社区前来送核酸样本的车辆陆续到来,志愿者按照要求将来车引导到规定的实验室前。直到中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任务圆满完成。

13日,晋城“方舱实验室”开始为全市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样本进行检测。红十字志愿者早早来到文化宫广场,在于斌总队长的安排下,有的帮助现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有的站在现场封锁线指定地点引导人员到指定出入口,有的在现场出入口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十字!红十字志愿者高举人道旗帜,弘扬人道精神,彰显人道力量,在疫情之下,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晋城家园。


3月12日晚,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以来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自我市3月8日通报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今,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市政府要求,我们要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坚持既定防控政策不动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采取果断从严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十字志愿者也将一如既往,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全市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end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