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我是绿码,我可以上岗!”疫情面前,红十字志愿者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2/03/10 17:48:46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晋城市于3月6日发现一名外省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面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双线作战的严峻形势。

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从2021年12月24日至今,坚守高速晋城西一线疫情防控卡口已经77天!

疫情突袭,战斗集结号已吹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连续发出紧急通告,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强化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查验机制是外防输入的重要措施。

红十字志愿者尽管已在一线连续作战近80天,但是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没有一个人退缩!随着“三区”管控政策出台,在各小区封闭、健康码赋码转变,有的志愿者不能按时参加活动的情况下,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迅速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卡口红十字志愿者不缺岗。

3月7日清早,空旷的大街上冷冷清清,已报名又无法出小区的志愿者心急如焚,纷纷给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于斌队长打电话询问。于斌指令秘书组王改进立即与志愿者联系,与志愿者所在小区门卫沟通,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红十字志愿服务胸卡以及红十字微信群报名链接……在大家的努力下,纷纷到达晋城西高速卡口,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晚,受时空伴随等因素影响,有的已报名的志愿者健康码赋码转黄,在红十字微信群报备无法参加次日的活动,“我是绿码,我可以代替上岗!”一时间,好几名志愿者纷纷亮出自己的绿码,要求代替上岗。

3月10日上午,到岗红十字志愿者14名,保证了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进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红十字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他们冲锋在前,勇敢,无畏,无私,他们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end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