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红十字志愿者:学雷锋,志愿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3/04 16:52:51

启动仪式

3月3日上午,晋城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向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志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此次活动。
相关领导及各志愿服务队代表、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文明之城召唤雷锋精神,我市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有新的力量加入。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于斌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新成立的儿童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们手拿拼图上前,志愿力量汇聚一起,共同拼出了“志爱晋城”的Logo,寓意携手共筑“志爱晋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宣布晋城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向未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标志着贯穿全年的六大活动:“文明实践我奉献”“疫情防控我冲锋”“绿色环保我做起”“老弱病残我帮扶”“文明交通我参与”“文明上网我监督”全面启动。



社区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3日,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救护师资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辖区秀水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今天有红十字志愿者来讲急救知识,早已有群众等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内。

今天的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救护师资、红十字志愿者谢宗恩、王改进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普及课,他们为大家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围观的群众兴致盎然,有的频频提问,有的亲自上手操作。

当意外伤害或常见急症发生时,现场如何及时有效地处理是老百姓颇为关心的话题,面对社区群众提出的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溺水、触电如何急救等问题,红十字救护师资一一作了解答。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红十字救护知识。
3月,春暖花开,万物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红十字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共建志爱晋城。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