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皇城相府景区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28:28

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普及基本救护知识,提高自救、急救、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皇城相府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自救互救意识、应急救护技能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6月17日至18日,市红十字会在皇城相府景区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皇城相府景区各单位骨干、景区救护站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救护培训师结合旅游行业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救护技能展开授课,并利用人体模具详细地进行示范演示。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和示范实操课,参训人员待理论课结束后进入实操环节,同时就所学的救护技能进行现场考核。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并积极地和救护培训进行互动及实操演练,扎实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市红十字会以皇城相府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为平台,每年不定期在皇城相府开展安全知识及应急救护的培训和演练,旨在通过专业培训,让经过考核的工作人员在应对突发遭遇伤病、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危及生命的状况下,能够迅速开展应急救护,第一时间保障游客和自身的安全,促进景区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游览环境,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文:张海军)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