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晋城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全省救护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9 17:22:34

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助力健康山西建设,11月22日—11月28日,晋城市红十字会成功组织举办了山西省救护师资培训班。来自我省长治、临汾、运城及晋城市各行业的7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救护师资培训班。

11月23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高平凯永丰泽大酒店举行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高平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焦碧,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救护培训科科长刘建玲出席开班仪式。张沁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筹备情况,对应邀参加授课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授课技巧,今后能够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担负起协助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授课内容和技能考核全部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的标准严格执行。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山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优秀师资张小燕、赵丹担任主讲老师,高平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培训讲师团全程配合教学,确保让学员们学到“真本领”“硬功夫”。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由基层单位层层推荐和选拔,符合综合素质强、热心公益事业、有时间承担授课任务、服从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安排的基本条件要求。
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理论考核、试讲测评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教学教案制作及技巧、现场讲课技巧、心理援助、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负责授课的老师专业技术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讲解用语严谨准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本次培训虽然内容较多、时间较紧、任务较重,但是70名学员都能严格服从课程安排,有时还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主动加练,较好的掌握了救护培训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全部顺利通过了考核,获得了山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

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向各位学员成功通过考试并取得了师资证表示祝贺,他说,希望各位学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能继续宣传红十字知识、传播红十字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救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为,为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