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山西启动仪式在晋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6 11:35:41

7月4日,“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山西启动仪式在晋城市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主办,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红十字会、晋城大医院承办,晋城市实验小学等十家协作单位共同协办。启动仪式由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主持。

活动现场,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小雨,晋城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薛伟民分别致辞。晋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宣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山西站正式启动。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剪彩仪式。

从今年暑假开始,晋城市红十字会、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大医院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生健康筛查活动,包括晋城大医院内分泌科、口腔科、小儿脊柱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将从生理、心理两方面为青少年提供帮助。
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公开数据显示,儿童青少年矮身材平均发生率为3.77%90%的身材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目前,中国生长发育现状还存在知晓率低、家长认知误区大、治疗率严重不足等情况。晋城大医院院长薛伟民介绍,本次行动重点关注学生的生长发育,该院专家团队将对每位同学进行全方位生长发育评估、相关疾病筛查,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相关科普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生长发育等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联合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将依托项目合作医院和各市红十字会,在全省开展校医培训、校园体检与科普、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贫困矮小儿童医疗救助等系列活动,将覆盖100所中小学校约10万名学生。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