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晋城市政府民生实事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30:53

2022617日—623日,晋城市政府民生实事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班在阳城举办,来自全市六县(市、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精心挑选的骨干救护师资共50余人参加。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凡,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救护培训科科长刘建玲亲临指导。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作开班动员讲话。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安排山西省红十字会资深救护培训专家张小燕、赵丹两位老师担任主讲,课程安排也完全按照总会标准化手册的要求设置,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的主要内容,也是落实省市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以及“救在身边·生命教育”项目的实际行动,不仅解决了目前全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中存在的人员流失、培训师资紧缺的问题,而且为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师资队伍输送了新鲜血液,通过更加规范、更加科学的师资队伍管理模式,为推动应急救护师资规范化管理,做好省市民生实事AED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晋城市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进展迅速。市红十字会先后承担了中国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山西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教育项目”,2022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AED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自2017年开始,全市开展普及培训人数连年稳定,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与知晓率得到显著提高。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不仅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新的认识,对于如何开展在日常救护培训工作有了更多的启发,培训结束之后将广泛开展红十字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