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护

晋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市政府民生实事AED项目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17 08:51:04

2月14日至16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一行深入六县(市、区)就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高平市副市长、红十字会长李琳,陵川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潘田甜等陪同。

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晋城客运东站、泽州实验学校、高平市神农客运站、阳城县公安局润城派出所、陵川县图书馆、沁水县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等AED配置点详细了解AED配置点的安装和运行情况。对AED配套设备是否完整、报警功能是否正常、配置点位置是否显著、箱体宣传屏是否正常运行、配置点管理人员和救护培训是否到位等多方面进行检查。

张沁强调:AED配置点单位要做好AED的使用和保护工作,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AED的使用方法,充分利用宣传屏宣传公益视频和应急救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红十字会组织的初级救护员培训,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最大效率地发挥其“救命神器”的作用。

张沁要求: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紧紧依托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急救知识知晓率和自救互救能力。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