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人道救助

[陵川县]“爱心献血 传递温暖”——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36:12


2022年6月10日,在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们陵川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在献血点举行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同往常的周五一样,头戴小红帽,身着志愿者背心,早早就来到了棋源广场,等待献血车的到来。


等献血车一来,便开始了为献血者的志愿服务活动:查三码、填资料、解答献血者的问题、维持排队秩序……虽简单却忙碌。


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活动中,我们向献血者和其它在场人员宣传了“三献”知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

无偿献血

为拯救他人生命,自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收取超过因献血发生必要的交通、误工等成本额度及报酬的行为。我国鼓励无偿献血的年龄是18-55周岁。






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挽救濒危生命,着实牵动了千千万万人的心,我们见证了造血干细胞重燃他人生命的奇迹,5ml的血液或许就能挽救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






人体器官捐献

器官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或生前未表示不同意捐献器官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直系亲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来源:陵川县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