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人道救助

晋城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43:43

1月17日至20日,晋城市副市长黄登宇、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深入高平、阳城、陵川、晋能控股装备集团公司等地看望慰问我市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统一战线困难成员和生活困难群众。晋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爱萍,高平市副市长李琳参加慰问。

在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者、原高平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邵燕青家中,张沁首先表达了对邵燕青及其家属的大爱之举表示赞赏,并送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西省红十字会关爱行动慰问金和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温暖包。详细询问了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高平市和河西镇要时刻关心其家庭,解决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在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龙峰家中,张沁对王龙峰意外去世表示惋惜,并送上慰问金和红十字会温暖包。希望家人能够振作精神,好好生活。嘱托阳城县、次营镇一定要关注其家庭,解决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张沁看望慰问了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范鹏宇,对范鹏宇作为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救助血液病患者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范鹏宇在急诊工作岗位上保重身体。

在陵川县西河底镇西坡村,市红十字会将红十字温暖包送到困难家庭李小儿家中,关心了解家庭情况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脚踏实地让日子越过越好。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今年,晋城市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共向六县(市、区)困难家庭发放温暖包700箱,运动鞋242双,救助市直困难职工和党员141名,救助全市统一战线困难人士30名,发放款物合计38万余元。

01城区

市红十字会联合城区红十字会深入凤鸣小区、凤翔小区、五龙河西社区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共发放生活包80箱,受益群众200余人。


02高平

高平市红十字会为全市483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29万余元。为110户困难家庭、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遗体捐献者家庭、角膜捐献者家庭、困难红十字志愿者发放温暖包110份,惠及群众800余人。

03阳城

阳城县今年集中采购600箱生活温暖包,价值146000元,下拨到所辖15个乡镇、县直工委、教育工委、经贸工委、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部分退休困难党员、遗体捐献者家属,积极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受益群众3000余人。

04陵川

陵川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先后深入崇文镇城东社区、小泊池村,礼义镇梁泉村,平城镇南街村,古郊乡马圈村,马圪当乡后郊村,附城镇城东村等地对部分生活困难群众、角膜捐献者家属和红十字志愿者进行慰问。活动惠及150个家庭,受益群众达400余人。


05沁水

沁水县红十字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以及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同时,慰问县直医疗单位医务人员、龙港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疾控监督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发放生活温暖包80箱和价值2万元的生活物资。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