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无偿献血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纪念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发布时间: 2022/06/15 17:20:39

20226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三献服务队围绕主题开展活动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


提前一周,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将纪念活动信息向红十字志愿者群、各公益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布,60余名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报名参加活动。

13日开始,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天早早来到市中心血站,在队长郝淑花的带领下,开始为献血者志愿服务、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614日献血者日当天,到血站进行献血的单位、团体、个人非常多,红十字志愿者着装整洁、精神焕发、彬彬有礼,为大家进行引导、登记、帮助填表、倒水、发放纪念品等工作。



献血大厅两块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版面非常显眼,许多献血者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事项,三献志愿者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动员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为避开献血高峰,红十字志愿者选择在615日进行无偿献血。这天,4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献血完毕后,有的志愿者水都顾不上喝,就投入到工作中,只有他们手背、手臂上的胶布在提示着他们刚刚献过血。

615日当天,有32名红十字志愿者成功无偿献血,其中13名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无偿献血者日”活动期间,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三天共动员采集41例造血干细胞血样。

红十字志愿者,没有豪言壮语,从不计较得失,他们用大爱情怀温暖一座城,用无私奉献诠释红十字精神,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以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组织。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