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无偿献血

捐献热血,护佑生命,红十字三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41:30

2023

捐献热血,护佑生命

红十字三献志愿者在行动

“我市献血人数持续下降,急需您的热血援助!”

紧急倡议!“关于号召全市人民无偿献血的紧急倡议书”

2022岁末,因受新冠疫情和寒冷天气影响,我市献血人数急剧下降,血库严重告急,每日献血人数不到以往的40%!随着晋城市各官方媒体紧急倡议书的发布,红十字三献志愿者闻令而动,队长郝淑花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大力宣传,鼓励志愿者及亲朋好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响应捐献热血,并号召身边的同事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同时,志愿者用真诚的志愿服务为前来献血的市民送上贴心的关怀,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  
数九寒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三献志愿者始终战斗在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第一线。在队长郝淑花的带领下,志愿者耐心帮助献血者完成无偿献血流程,辅助填写表格,引导群众体检,同时不忘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12月,市中心血站完成采血740人,采血量295800ml,造血干细胞留样12人。志愿者服务人数21人,服务人次48人次,共计服务时长182.5小时。

焦晋霞


寒冬中,鲜艳的红十字与鲜红的热血共同构成城市最美的底色,为无数处于困境的人送去生命的希望。
晋城市红十字高速公路晋城西志愿服务队在看到倡议后,在工作之余集体来到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志愿者王会芳看到群里发出血库紧张公告,主动打电话参与无偿献血,早上8点就到血站,第一时间完成献血,来不及休息,立即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直到中午12点多献血人基本走完才离岗。
志愿者晋红红结束工作后,不仅自己参加无偿献血,还动员7位朋友共同参与无偿献血,为此次采血工作添砖加瓦。

王会芳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还有张鹏强、许小平、任素军、刘春萌、刘锐、刘辉、梁雪波、冯进东、焦晋霞……所有捐献热血以及为无偿献血者服务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大爱之举,你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祝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兔年大吉!

任素军许小平

刘锐|刘春萌

梁雪波|刘辉

参与无偿献血并留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爱心市民


(文字图片来源:晋城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