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援

“我们是沁水的了,我们来接你了”

发布时间: 2021/04/30 15:54:39

李某善是沁水县龙港镇小岭村人,58岁,是一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阳城县五龙沟村离居住地相距40公里,找到时,老人双眼写满了疑惑。但救援队员的心里却满是欣喜。只要找到老人,只要老人安全,不管付出多少,救援就有了意义。

沁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老人已经走失三天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召开救援碰头会,商议找寻方向和重点,初步确定沿着主要道路两侧寻访的救助方案。随后7名蓝天救援队员分成2组紧锣密鼓调度救助车辆奔赴救援一线。一路走来,一家家寻访。终于418日,在阳城县五龙沟道路旁,找到了失踪三天的李某善。后随即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其家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再三向救援队员表示感谢,救援队员还就如何有效防止老人再次走失提供了科学建议。

找寻走失老人、帮助他人脱困,一个个暖心时刻无时无刻不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闪现。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