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援

全国红十字会“博爱通”推广应用动员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8 18:47:02

3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全国红十字会“博爱通”捐赠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动员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博爱通”系统的研发设计完善及前期推广应用的情况,截至2023年3月1日,已有368个红十字会组织和63609名社会捐赠人注册使用“博爱通”捐赠管理系统,各级红十字会通过系统接收捐赠款物总价值超过1亿元。上海、海南、宁夏、山西等省级红十字会围绕“博爱通”系统前期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就“博爱通”系统的研发设计及使用管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研发设计和推广应用“博爱通”系统,是中国红十字会不断增强政治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红十字会不断增强先进性、持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红十字会不断增强群众性、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不断提高自身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红十字会坚持胸怀天下、顺应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趋势、打造数字红十字会中国模式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博爱通”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已经纳入《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是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博爱通”系统的推广应用。总会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各自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导。各省级红十字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博爱通”系统的应用推广力度。各级红十字会要通过注册使用“博爱通”系统,完善日常捐赠管理、提高重大应急捐赠管理水平,同时为社会捐赠人提供具有红十字特色的服务。各支持服务企业要持续优化完善“博爱通”系统的架构和界面内容,不断提高系统管理的便捷度,方便社会捐赠人更好地通过系统为红十字事业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由总会主办,备灾救灾中心承办、山西省红十字会协办。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出席会议并致辞,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主持会议。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王海涛、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总会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用友政务软件、易善信用管理、京东等技术支持服务企业的代表共计106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