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应急救援

总会备灾中心协助总会完成第二轮红十字物资储备库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05:14

近日,总会印发通知文件,公布了第二轮红十字物资储备库等级评定结果,共有5个物资储备库获评一级,8个物资储备库获评二级,标志着第二轮红十字物资储备库等级评定工作圆满结束。

自启动以来,总会备灾中心在总会赈救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等级评定办法》的要求,高质量推进等级评定的相关工作。在“专家评审”环节,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协助总会组建了由基层红会代表和行业专家构成的评审工作组,召开评审会对申报单位的文件资料进行了逐一详细评审。在“现场评审与复核”环节,中心与总会赈救部联合组成多个工作组,先后赴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内蒙古、山西、辽宁、吉林等8个省(自治区),深入物资储备库开展第二轮现场评审,并对第一轮获评单位进行现场复核。

截至2022年底,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已经建立设立各类物资储备库870多个;总会累计评定一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16个、二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18个;各省级红十字会先后评定三级物资储备库34个、四级物资储备库34个。通过等级评定等工作,全国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进一步提高红十字会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要求,全面总结等级评定工作经验、积极完善评定流程及规范,协助总会开展第三轮等级评定工作,同时督促各省级红十字会开展三、四级物资储备库评定工作,推动各级红十字会不断提升物资储备库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