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爱心相“髓” 多方联动为生命接力 ——阳城县王龙峰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09:10

5月10日上午,在晋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护下,王龙峰在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5岁重庆血液病患儿的生命“续航”。王龙峰成为山西省第230例、晋城第20例、阳城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爱心善举获得了众多知情人的点赞。

王龙峰现在阳城县次营镇乡政府从事后勤工作,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19年7月30日,在无偿献血的同时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4月21日,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心情十分激动,当即表示自己会信守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后来由于疫情和患者的病情,捐献一再推后,市红十字会与其保持密切联络,直到今年5月1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说实话,这次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救人,是我早就有的心愿,也是我跟患者之间一场很难得的缘分!虽然时间长,过程比较波折,但爱心要坚持到底。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到公益事业、公益活动中,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王龙峰的这次成功捐献非常不容易,考虑到疫情影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亲自到所在单位进行协调,得到了所在单位的大力支持。山西省红十字会、长治市红十字会、晋城市红十字会三方联动,密切配合。我们前期准备了两套捐献方案,在4月30日才敲定最后方案。我们积极协调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捐献放到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并指派专门工作人员陪同捐献。5月5日在晋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龙峰奔赴长治,做捐献前准备工作。长治市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看望并对其进行了捐献前动员,采集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携带造血干细胞储运箱前往机场,以确保造血干细胞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重庆救治患儿。

据了解,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挽救血液系统患者特别是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之一,这一治疗方法目前在国际上已得到广泛应用。捐献的过程是不需要抽取骨髓,与成分献血过程基本相似,基本没有不适症状。一份宝贵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晋城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像王龙峰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红十字事业中来。

晋城市红十字会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已经开始,凡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要求均可报名采集6—8ml血液,即可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报名电话:0356-2088200。目前,晋城市报名登记志愿者已有1万余名,已经有20名志愿者成功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