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献血传递大爱,生命有你相“髓”

发布时间: 2023/06/15 16:41:09

从2004年开始,每年的6月14日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世界献血者日。

今天,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23年通告中提到:“每一次血液捐献,都是珍贵的生命礼物。”

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

那一抹红,象征着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生命、健康;

那一抹红,映射出人性最无私的光辉——博爱、奉献。


无偿献血,对救治临床患者生命至关重要。同时,无偿献血,也支撑着血液疾病等重症患者的生存。

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类似,健康的志愿捐献者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只需多留约8毫升血样,就参与到每一例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血液病患者HLA检索过程,为另一个生命带来希望。

中华骨髓库现有327万多名入库志愿捐献者,成功完成15300多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庞大的数字中,

每一个“1”,都是一个平凡人的无私奉献;

每一个“1”,都代表一个生命重获新生;

每一个“1”,都是一段高尚、利他、纯粹的故事!

每一个名字都不应被遗忘,每一段故事都理应被传扬。

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由中华骨髓库编写出版的《生命教育 爱心相“髓”》一书正式发布。向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志愿者致敬!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曾为捐献提供过帮助的人!


本书分为上、下两编,真实呈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延续生命、延续大爱的故事,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上编的主题是“生命至上”,主要介绍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运送过程中,中华骨髓库与各方伙伴通力合作、共克时艰的故事;下编的主题是“爱心相‘髓’”,主要讲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捐献故事和无偿献血事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赞美事关生命的、既平凡又伟大的互助。

这是一本关于血液的书,一本关于爱的书,一本写给你我的动员书。


我们期待,更多适龄健康公民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

我们期待,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一起,续写生命与爱的故事……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