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救人就要救到底

发布时间: 2023/07/09 16:44:23

6月30日中午,时隔7个月,欧阳俊锋再次躺在广东省东莞市某医院的采集床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他的第二次捐献。

首次捐献点燃生命新希望

欧阳俊锋目前就职于广东省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学影像科。从2018年在校读书期间第一次献血以来,他已坚持参加无偿献血9次。2019年4月,他在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2年9月,欧阳俊锋接到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并询问他的捐献意愿。他当即答应,并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不免担心。他积极向女朋友和父母科普相关知识,最后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2022年11月23日,欧阳俊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46岁的女性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二次捐献让生命再一次延续

在捐献后的一段日子里,欧阳俊锋还时常记挂着这位患者,内心默默地期盼患者能苦尽甘来,早日康复。然而天不遂人愿,半年后,珠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给欧阳俊锋打去电话表示患者病情不稳定,需要二次移植造血干细胞治疗。欧阳俊锋再次同意捐献:“我从没有想过会二次捐献,我一直都盼着她能康复。”欧阳俊锋说,“考虑再三后,我决定再捐献,生命无价,人心有情,救人就要救到底。”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6月25日,欧阳俊锋再次动身前往东莞捐献。“这次我没有告诉我父母,不想让家人担心。”欧阳俊锋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使命与责任。”

在珠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欧阳俊锋入住医院,并注射了5天动员剂。6月30日上午,历经约4小时,欧阳俊锋顺利完成了二次捐献。“第一次捐献后身体有疲劳的感觉,一周内就恢复了。再次捐献注射动员剂,不适症状少了很多。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经历,能够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信息,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延续生命。”

珠红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