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晋城又一例!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12/24 17:38:38

我市又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完成捐献

晋城王磊 

谢谢你!


王磊

是城区职业中学招就办干事

于2019年3月29日

志愿报名加入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中华骨髓库)

今年10月份

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后又经过HLA高分辨检测及捐献前体检

结果显示符合捐献条件

于2023年12月17日

前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开始做捐献准备


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王磊正躺在医院床位上,胳膊上插着针管,旁边的血液成分分离机正在持续工作,将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装进造血干细胞采集袋内。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主治医师齐凯说:“今天是动员的第五天,通过前期血常规的测定和今天检查血常规的结果,判断可以达到采集的标准,所以今天进行干细胞采集,采集量根据对方患者的体重和身高的情况来预估采集量,最终我们以干细胞采集计数的结果,来进行最终的确定,王磊这个供者也没有特殊的动员并发症和其他不适,所以过程相对还是比较顺利的。”


在采集过程中,省、市、区红十字会,市、区教育部门看望慰问王磊老师,对他无私奉献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赞许,叮嘱他要注意身体,加强营养,好好恢复。



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新星说:“城区职业中学王磊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爱心、点燃希望、促进健康、挽救生命、拯救家庭,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更是我们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

经过连续近四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247毫升,整个采集过程结束,王磊老师在床上稍事休息后,开始起床整理物品回住处。至此,我省第295例,我市第27例,城区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磊,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12月22日上午11点,王磊老师回到晋城,城区卫体局、城区红十字会、城区职业中学热烈欢迎他顺利捐献,凯旋归来,并送上了鲜花,感谢他积极投身红十字事业,用行动点亮他人生命。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