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我相信,世界和你一样美丽——记晋城市器官捐献者秦军梅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27:04

202156下午在泽州县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2岁这个黄金事业的大好年华。但是,她的肝肾却挽救了3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是她用自己的器官点燃别人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她就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柳口镇人大主席秦军梅,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美丽女人

秦军梅,泽州县柳口树镇人大主席。1998年参加工作,2008年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从来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丈夫常常说,这么多年了,很少见她日头落下前回到家,老父亲近期生病,自己最近也隐隐感觉疲乏,都由于工作太忙,顾不得陪伴,也顾不得检查,连日的工作,秦军梅顾不得休息,总说忙完这一段吧,2021419日下午,正在参加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她突然倒下,诊断为“侧基底节区脑出血”这个突然的消息,对年迈有病的父母亲不啻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虽经多方救治,终因病情太重无力回天,这时,身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父亲及家人,作出了令无数人肃然起敬的决定--器官捐献!

秦军梅的哥哥对我们讲到“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干部,从小对我们要求就很高,自己平时就常常说,作为一名干部,我身后响应国家号召不搞土葬,实行火化。这次,妹妹工作期间病重,我父亲觉得,妹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敬业,率先垂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如果病重不能救治就捐献了器官吧,是延续她的生命,更是让另一个人新生,能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这也是她的愿望”这个决定得到丈夫,儿子、母亲、哥哥,全家人的一致同意,在晋城市红十字会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协调员的见证下,含泪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同意书。

泽州县红十字会和泽州医院院长的亲自协调下,手术室、重症室、医务科全力配合,成功获取器官,一场生命接力开始了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沁专程看望慰问了家属,并向他们发放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张会长说:秦军梅同志不幸去世,给家庭带来了悲痛,但是她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全社会的尊重。

近年来,晋城市红十字会通过各种媒体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积极推动晋城市广大群众参与器官捐献,每年在清明节开展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在线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人数达4529人,实现器官捐献39例。志愿身后捐献器官、遗体、角膜正在成为深入人心的文明新风尚,晋城市红十字会希望有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因为有你,春风更温暖,

因为有你,春日更和煦

爱,就是传递,

蔷薇花满架,不语也倾城

我相信,世界和你一样美丽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