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人体器官捐献

大爱永存!我市50岁男子离世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 2023/03/08 19:35:39

3月7日早上,我市居民程先生突发疾病离世,年仅50岁,他用捐献遗体的大爱之举为生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午3点,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我们非常感谢程先生的每一位家属,我们现在为程先生三鞠躬!”在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主持下,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和程先生的亲友面向程先生的遗体三鞠躬表达敬意。

据了解,程先生不幸离世后,母亲强忍悲痛,决定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研究。程先生的兄弟姐妹也很支持这个决定。程先生的弟弟说:“我去世之后也要遗体捐献,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程先生的妹妹说:“在我印象里,遗体捐献只是在新闻里看到过,而且大都是一些思想觉悟特别高共产党员、医学院的教授等。弟弟去世后能为国家医疗事业做一点贡献,这种大爱值得我们尊重。”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晋城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副书记司林霞为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并向家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遗体捐献是一条让爱永恒的伟大之路。捐献者选择了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同时也是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的价值。”长治医学院遗体接收站工作人员表示,遗体捐献是推动医生培养、新医术开发应用的重要因素之一,遗体在医学教育、医院研究方面具有重大价值。但因为传统思想束缚,不少人不理解遗体捐献,目前遗体捐献数量远远满足不了教学、研究的需求。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晋城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始于2012年。截至目前,全市已人体器官捐献55例,遗体捐献11例,眼角膜捐献7例,为挽救他人生命、推动医学教学、疾病研究、有效救治眼疾患者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