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无私奉献,情暖人心”——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一天之内两次成功找寻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 2022/11/06 17:23:04

2022年11月3日上午,有一位男士来到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队部,怀着感激的心情送来一面写有“无私奉献,情暖人心”的鲜艳锦旗。

他是11月30日走失老人茹先生的女婿。说起当天的情景,这位男士仍然心有余悸,难掩对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的感激之情。救援队队长王少鹏接过锦旗,同时将一枚红十字“健康急救卡”交到他手中,并告诉他怎么使用,以防再出现类似情况。

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少鹏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无私大爱,可爱的红十字救援队员用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中午还没放下饭碗,市区阳光地带的走失老人家属就打来电话,说今日早上5:30家父从家走失,至今未归。马上编辑整理核实信息发布寻人启事,副队长王利民和预备队副队长王斌斌马上发布招募信息,安排队员出队帮忙寻找。随即队员陈芝芝、毛凯凯积极响应,四人队伍(王少鹏,王斌斌,陈芝芝,毛凯凯)马上开往老人走失小区阳光地带,和家属汇合,收集详细信息,然后分组开始搜救。随后王利民、赵丽丽,还有毛凯凯的朋友也加入到搜救老人的队伍。

2022/10/30


下午17:45,家属打电话说有人看见红十字救援队发布的寻人启事后打电话说老人在市区香槟蓝山小区附近,救援队员和家属马上赶到现场,经过家属确认,老人安全找到,救援任务结束。


2022/10/30

队员们还沉浸在找到老人的喜悦中,副队长王利民又接到另一位走失老人求救电话,说在市区兰花城有家人走失,请求救援队出队帮忙寻找。于是风尘仆仆的队员又赶到兰花城,后台秘书马上编辑发布了老人的寻人启事,在家属查找监控的空当,队员们简单的吃了点饭,马上投入到搜救老人的车流、公园、广场、社区,一次次问询,一次次失落,接着周而复始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22:43分,队员王斌斌和派出所的同志们在广场移动公司门口发现了一名老人,他马上联系家属过来进行确认,经过家属确认,确为走失老人。老人安然,队员们虽满身疲惫,心里却乐开了花!

走失老人的家属对救援队队员连连表示感谢。随着队员们一个个群内安全到家报备,今天的搜救老人任务圆满收官。




此次送来锦旗的就是30日下午找到的第一位老人的家属。对于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得到走失老人家属送来的赞誉,这既是一份来自弱势群体沉甸甸的期许,也是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动力和使命。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