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挂牌授旗

发布时间: 2022/08/14 09:28:32

2022年8月13日,对晋城市的红十字志愿者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这支成立于2005年,全市最早的志愿服务队于今天正式挂牌啦!

上午8点45分,晋城市红十字会在晋城康宁骨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办公地点举行隆重的挂牌、授旗、聘任总队长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康宁骨科医院院长常张敏,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义诊队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首先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副书记司林霞宣读《晋城市红十字会关于成立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的决定》,以及总队长民主选举结果。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副书记司林霞

张沁会长向当选为总队长的于斌颁发聘任书

张沁会长向总队长于斌授旗

于斌作表态发言。他对红十字会以及志愿者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十多年来在红十字会的领导下,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他郑重承诺,将在任职的两年期间,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自觉服从红十字会领导,服务于红十字工作大局,践行红十字志愿者誓言,按专业、分领域组建有特色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打造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带领广大红十字志愿者逐步走向正规化、专业化、社会化,做好红十字会的工作助手,让所有的红十字志愿者在总队找到归宿感、认同感、光荣感、价值感。

于斌带领志愿者庄严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

张沁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说,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始建于2005年,历经17年风雨历程,不断发展壮大,现有登记志愿者6682名,在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网上注册志愿者2034名。截止2022年6月,总服务时间已超过30万小时。共有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义诊队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康宁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交通系统志愿服务队、红十字晋城西收费站志愿服务队、红十字牛匠收费站志愿服务队、红十字汇杰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东焦河水电站志愿服务队、晋城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十多支行业(团体)志愿服务队。作为晋城成立最早的志愿者队伍,十多年来,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地奋战在红十字“三救三献”、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方方面面,做出很大的贡献,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涌现出许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先进事迹,30多名志愿者受到国家和省级表彰。红十字志愿者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展现了红十字形象,树立了红十字品牌。他感谢康宁骨科医院为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提供办公场所,并给予大力支持。最后,他希望市红十字会与康宁骨科医院继续加强合作,搭建好志愿服务平台,一起为红十字人道事业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红十字志愿服务暖人心

让社会多一点暖色

让我们一路同行~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