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31:29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于日前开展一年一度的“博爱送万家”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红十字志愿者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从年初的连续99天高速路口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到年中的连续94天文体宫助力核酸采样;在年底,红十字志愿者又义无反顾支援120紧急医疗救援中心……

在这一年,红十字志愿者付出了太多太多。同时,也有许多家庭因疫情原因陷入困境。在金虎将辞,玉兔喜临之时,市红十字会心系志愿者,委托志愿服务总队为大家送上新春的温暖与祝福。

中国红十字终生志愿者王培刚,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已有12年,始终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只要总队有活动,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同时还把妻子与女儿也带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得到所有志愿者的尊敬,2022年创文期间,他与女儿冒着炎热酷暑,连续数日坚持奋战在社区创文一线。王培刚是大车司机,因疫情原因,他一年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总队长于斌带着慰问金与红十字温暖包来到他家,为他们一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中国红十字终生志愿者谢宗恩,是最早进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的一批。他多年来在应急救护领域深耕细作,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红十字救护师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总队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被安排到高速口一线执勤,他主动请缨,担当起市红十字会联点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月从未间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总队几名队长来到他家,送上红十字温暖包,并将新春的祝福与红十字会的关爱一起带给他的家人。

此外,志愿服务总队还对下属各服务队家庭困难且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慰问,并送上红十字温暖包。

另外,总队还对一年来走访到的城区、泽州县20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省、市两级红十字温暖包,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