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晋城市首家红十字“博爱书屋”启动仪式在苇町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7 17:21:25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暖意融融,万物欣欣向荣。3月6日,晋城市首家红十字“博爱书屋”在泽州县周村镇苇町小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泽州县卫体局、周村中心校、凤城小学、苇町村委及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等领导及志愿者。苇町小学校长及全体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翘盼已久的时刻。

九名少先队员首先上台为领导及嘉宾佩戴红领巾。主持人介绍“博爱书屋”项目的发起、目的和意义,该项目是晋城市红十字会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注入红十字力量,以“博爱书屋”为载体,以红十字“生命教育”为资源优势,以“点对点”精准支教为特色,通过红十字志愿服务,发展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帮助乡村儿童在义务教育的基础上提高安全意识、阅读能力、心理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高尚的思想情操,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通过主持人对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的讲解,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这个世界上最大、最悠久的人道组织不平凡的历史。两名少先队员宣读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红十字苇町小学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由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于斌总队长授旗并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苇町小学校长张栓晋在讲话中说,非常感谢市红十字会、凤城小学及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大爱之举,“博爱书屋”架起孩子们通向世界的桥梁,所捐赠的书籍十分符合同学们的需求,他会和全校师生一同维护好、利用好“博爱书屋”。目前全校有25名学生申请成为中国红十字青少年会员,有21名教师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他表示今后会将红十字志愿精神在本校继续发扬光大。

凤城小学作为“博爱书屋”书籍募捐的第一所学校,校长赵明太表示将会继续支持红十字人道工作,下一步就会有计划地按项目要求组织本校体育、美术等特长教师定期支教,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张沁会长、赵明太校长、张栓晋校长、于斌总队长共同为“博爱书屋”揭牌。

“博爱书屋”经过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几个月的努力,于3月6日正式揭牌。张沁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先讲述了当今国际红十字运动现状,中国红十字会历史,最后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将来做祖国栋梁之材。

揭牌仪式结束后,三项志愿服务活动分班级同时进行,分别是:

01阅读书籍

四年级学生跟随播音主持专业的志愿者学习普通话朗读。

02安全教育

六年级学生及部分教师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由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讲授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措施,初步了解心肺复苏及AED相关知识。

03体育支教


五年级学生在凤城小学体育教师志愿者带领下练习篮球基本动作。

少年强则中国强。晋城市红十字会希望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乡村儿童,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援建更多的“博爱书屋”,为更多的乡村少年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为乡村振兴奉献一份爱心。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