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3.5学雷锋日|红十字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5 08:58:4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学习雷锋”60周年。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纪念第60个“3.5学雷锋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急救技能,“博爱大讲堂”进社区


3月4日、5日,“博爱大讲堂”项目组志愿者分别来到城区东圣社区、东谢匠社区及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急救技能”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圣社区及东谢匠社区,共有约1000余名群众接受了红十字志愿者讲师的急救知识普及,掌握了烧烫伤、触电、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紧急现场处理,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及要点,懂得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这一“救命神器”的作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生动的讲解引起群众极大的兴趣,有的通过讲师手把手指导,亲自操作心肺复苏;有的自己学习后,希望红十字志愿者再到他们单位培训,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急救的重要性。

在开发区公安分局,40余名巾帼反诈志愿者认真聆听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师资讲解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通过实际操作学习初步的急救知识。她们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今后在反诈宣传中将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知识


3月4日,红十字三献志愿者来到东圣社区,为这里的居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知识,详细讲解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无偿献血流程,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多捐10毫升血液加入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及器官衰竭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开展义诊活动


3月4日,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义诊队志愿者来到东圣社区,为这里的居民开展健康宣传、义诊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者将健康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宣讲健康的生活理念及防病常识;红十字康宁志愿服务队义诊队志愿者则为居民进行测血糖、血压,做B超,并有专门的内科医生进行慢性病的咨询诊疗。针对高龄老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全程进行引导、并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检查。一位不知姓名的老奶奶看到红十字志愿者贴心的服务,感动的连连称赞,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周到的义诊服务,真是太好了!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他虽然离去已60年,但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也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具体体现。红十字志愿者,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