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红十字急救志愿者护航高平问祖之旅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 2023/05/02 12:11:35

4月30日上午8:00

2023山西·高平“问祖之旅”马拉松

在高平东站盛大开跑

4月30日上午8时,2023山西·高平“问祖之旅”马拉松在高平东站鸣枪开跑。市红十字会组织100余名急救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名选手提供专业救援保障服务。

为更好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高平市红十字会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4月22日至23日期间,高平市红十字会根据马拉松赛道救援的特点和赛道实际情况甄选了1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进行了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培训与演练。

比赛当天,依据“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急救理念,高平市红十字会在赛道沿途每公里设置了1个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共计设置了43台,以确保急救志愿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

本次赛事,晋城市红十字会为高平支援20顶帐篷助力赛事医疗救援,29日晚八点,来自高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红十字清云救援队、红十字凯永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蓝天救援队30余人连夜开始搭建帐篷,30日凌晨一点帐篷全部搭建完毕。

早上6:00,急救志愿者们就来到赛场以小组的形式分布在赛道沿途设置的各个志愿服务点。

比赛期间,红十字急救志愿者们身穿带有红十字标志的统一服装坚守在赛道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递送饮品、喷涂药水,包扎伤口,处理肌肉拉伤等意外情况。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细心观察着每一名路过的运动员,不敢有半点松懈,当发现运动员在跑步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擦伤、肌肉痉挛等意外情况,便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伤情处置。

由于本次马拉松赛事时间久,运动员奔跑时间长、身体负荷大,出现严重肌肉痉挛的情况较为常见,因此蹲下身给运动员做腿部拉伸按摩,就成了队员们最常见的动作之一。

在整场马拉松比赛的过程中,红十字急救志愿者们全心投入、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站好赛道救援“第一岗”,成功处置肌肉扭伤、拉伤、表皮擦伤、痉挛、低血糖、中暑等突发事件,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保障任务。他们热情、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来自赛事组委会、参赛选手、观赛市民等多方的肯定和赞扬,在众多市民朋友的眼中,他们身上的红色也成为了赛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高平市红十字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