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这个“五一”,红十字志愿者有点忙!——连续开展5·8人道公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3 11:23:29

五一假期,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有点忙!4月30日,一则《这个“五一”,晋城市红十字会邀您“一块走”捐步献爱心》公众号信息在各个红十字志愿者群发布后,立即引起志愿者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讨论、献言献策,并自发组织在市内公园宣传5·8人道公益日,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一块走”捐步行列。

继5月1日在泽州公园开展“一块走,一起捐”活动后,红十字志愿者热情高涨。5月2日,更多的志愿者走进吴王山公园,继续开展“一块走,一起捐”活动。不同的是,这一次为进一步激发市民的兴趣,加入了“地摊急救”项目。

志愿者手持5·8人道公益日主题宣传牌,走在风景幽美、空气清新的吴王山公园步道上,主动向行人宣传“一块走”活动内容,详细指导行人扫描二维码,下载“微信运动”,直到看到“已成功捐步”,才算完成任务。

在步道入口处,“急救地摊”一经摆开就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红十字志愿者师资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应大家要求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标准操作,特别是AED的使用让围观群众纷纷提问,当得知AED号称“救命神器”,并且在市内各大人流密集场所均有安装,是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时,都交口称赞,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在场外,红十字志愿者则继续宣传“一块走”,这一次,围观的群众毫不犹豫打开手机,按照步骤“成功捐步”,并表示会大力支持红十字公益活动。

在行走中做公益,用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5·8人道公益日,欢迎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这个世界因您而温暖!

(文:宋晓莉)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