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山西省红十字会开展“情暖六一·红十字在行动·关爱白血病儿童、青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1:27:20

丝丝细雨润草木,殷殷关爱暖童心。值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一行赴“小天使定点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医科大第二医院血液科看望慰问罹患白血病患儿,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省红十字会一级巡视员白冰、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唐佳斌、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赵宏一同慰问。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儿童医院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看望。


慰问组一行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将善款交到患儿家属手中,鼓励患儿勇敢面对病魔,积极配合治疗,早日重返校园。勉励孩子们要在党和政府、红十字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并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随后,慰问组参观了患儿人文关怀空间,听取工作人员就人文关怀空间成立背景及人文关怀等方面的介绍,并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血液病患儿医疗救治、日常护理等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共向54名血液病儿童、青少年提供慰问金2.7万元,并向患儿发放《康复指引手册》。


尚日红指出,做好儿童、青少年血液病救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行动,是实施健康山西战略,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权益的重要保障。


尚日红强调,省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使命。我会从2010年开始执行“小天使基金”项目以来,通过各种领域、渠道等多方面募集资金,充分发挥省、市、县红十字会三级联动作用,采用就近申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帮助更多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和患儿得到了及时救助。同时,0-18周岁白血病患儿也可以通过“小天使定点医院”提交求助申请以便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救助时间。截止目前,全省累计拨款4920万元,救助了1567名我省白血病患儿,极大地缓解了白血病患儿家庭的医疗资金困难。


最后,尚日红呼吁,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儿童创造健康幸福、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加入到关注和关爱血液病等大病患儿行动中来,关注儿童生命健康、关爱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一同携手帮助患病的儿童、青少年走出病痛、重拾信心、茁壮成长。

(来源:山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