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1/13 16:30:04

2023年11月11日,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副市长黄登宇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小雨,晋城市人民政府督办专员、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金中,市人民政府督查专员陈跃武,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市乡村振兴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白军龙,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长李瑾卿,市文明办副主任史丽娟,市民政局副局长赵世静,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以及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会议由市政府督查专员陈跃武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刚刚结束的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113名会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晋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医师协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以及市中心血站、晋城康宁骨科医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高速晋城西收费站、泽州育才学校、泽州苇町小学等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黄登宇副市长发表讲话:

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对于我市红十字事业深化改革、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志愿者协会找准工作定位,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等中心工作,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更好融入社会治理、服务改善民生、顺应时代需求,发挥好红十字志愿服务独特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招募、培训、使用、考核、激励等机制,不断壮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提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推进体制创新,加强对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规划和内涵创新,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品牌,努力形成多元化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同心协力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小雨代表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祝贺并强调:

秋收冬藏,万物美好。愿协会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汇聚社会人道力量,帮助弱势群体。一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完善保障激励机制,大力发展会员,加强骨干培训,将协会打造成一支团结协作、务实高效、乐于奉献的高素质队伍。二是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把“志愿”和“服务”作为协会的根本和宗旨,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升华自我、实现价值,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三是要不断开拓创新,扩展志愿服务领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红十字会工作重点,尽己所能,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张沁向大会介绍协会筹备成立和人事安排情况:

他首先讲述了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简史,分别从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筹备过程,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候选人以及监事会候选人提名人选的情况说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成立的意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说,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2005年就在全省率先开展,具有“起步早、人数多、覆盖广、影响大”的特点,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是山西省红十字系统地市级第一家协会。协会的成立,是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已经有了深厚的基础,有庞大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有这么多富于激情、乐于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可谓恰逢其时,水到渠成。



杨金中表态讲话:

被选为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将和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一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实履行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晋城市红十字会工作重心,奋力开创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
第一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协会团队建设,深入学习相关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领导能力;加强协会科学管理,完善保障激励机制,不断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第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扩大志愿服务的领域,推进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努力打造特色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注重融入国家和省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融入全市的志愿服务总体格局,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第三要做好示范引领,精心策划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凝聚更多人道力量,切实通过志愿服务行动,帮助他人、贡献社会,同时升华自我、实现价值;加强宣传,通过实践和传播,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让全社会共同关心红十字事业,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发来贺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医师协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贺信。

副市长黄登宇向协会会长杨金中颁发证书,并授旗。

,时长01:35

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为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证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相信,在省、市红十字会的重视、关心,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中心的关心帮助下,我市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一定会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健康晋城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书写新篇章!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