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

12.5国际志愿者日-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5 17:46:08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

讲急救、义诊、法律咨询、健康科普宣传……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12月3日,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晋城康宁骨科医院、晋城锦劭律师事务所到城区孔匠村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活动。十余名红十字志愿舍弃休息时间,早上八点半准时到达孔匠村村委会,用实际行动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准备就绪,活动开始


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做心电图,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并根据老年人的身体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

  

  

红十字志愿者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有的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有的给现场群众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等。

  

  


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村民发放健康知识、三献知识资料,进行健康科普宣传。


  


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长、救护培训师于斌为村民讲解老年人易发的心脑血管急症应急救护方法,通过理论和实操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术以及“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村民们认真学习,积极上手实践,纷纷表示,这堂急救课让他们学到的自救互救知识,非常实用。

  


红十字会的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普及急救知识,就是为了使普通的老百姓也能掌握这门基本救命技能,当生命安全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能把握住“黄金救命时间”,争取最佳抢救时机。

↑法律咨询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月1日-7日是宪法宣传周。

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锦劭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瑜龙为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倡导大家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还为现场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12月5日,全市各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齐聚晋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通过急救宣传、文艺表演、装备展示等环节,共同度过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救护培训师来到现场,为过往群众及其他队志愿者普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志愿者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向前来围观的市民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展示自己的专业装备。红十字志愿者培训师更是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向市民朋友们普及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些围观群众亲自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天气虽然寒冷,表演的志愿者和演员们却热情洋溢,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11:30,活动结束了,队员们意犹未尽,各队队员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加深了感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在晋城大地继续发扬光大。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

更是一面旗帜

红十字志愿者是一份担当

一份承诺

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前行的道路上

让我们继续做好

爱的缔造者和传递者

让红十字精神

在每一个需要人道关怀的地方

熠熠生辉

祝愿每一位红十字志愿者

节 日 快 乐!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