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1/04 16:23:58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市红十字会集体学习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署名文章

新春伊始,2023年1月3日,上班第一天,晋城市红十字会所有工作人员带着战胜疫情的喜悦,在一起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署名文章:《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主持。

大家对全文进行了认真学习。全文立意高远,开篇恢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十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是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文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国红十字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新风尚,为国际人道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同志的文章。该文发表于2023年《求是》杂志第一期,充分说明了其权威性和指导性,是今后我市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南。全市红十字系统广大工作人员、专兼职干部、红十字志愿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体会。特别是王可同志提出的“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行人道使命中彰显新作为;着力汇聚人道资源,在提升人道救助实力和人道服务能力方面迈上新台阶;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发人深省。全体同志要围绕“三个着力”,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救援建设,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命教育,大力实施人道救助工程,积极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的作用,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要有效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建好用好“红十字救护站”等基层阵地,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