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信息

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58:00

组织简介

晋城市红十字会成立于1986年1月,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140500MB02931305)。

晋城市红十字会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是市委和市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多年来,晋城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红十字会工作安排,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工作职责,在赈济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红十字青少年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

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2017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1.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2.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3.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4.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5.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6.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7.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8.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9.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领导班子

晋城市红十字会会长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兼任。

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沁

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晋宇

晋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殷建忠


内设机构

市红十字会内设2个科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和赈济救护科。

综合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组织、人事、财务、理事会、基金会、宣教、执法、外事、友好交流等工作。

赈济救护科:负责备灾救灾、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突发事件救援、志愿者服务、社区服务、红十字青少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预防艾滋病、遗体器官捐献、社会募捐等工作。

所属事业单位


市红十字会有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晋城市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晋城市老年病专科医院。



冠名医疗机构


晋城市人民医院



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

主办单位:晋城市红十字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83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0356) 6993920     (0356) 2054088

jcredcross@163.com

048026